林稚雯

聯絡資訊

職稱

畢業校友 (102級)

信箱

電話

更多系所成員

北醫醫文所碩士(2013-2018)、東海中文系學士(2003-2007),現為自行接案的文字工作者,作品散見於書報雜誌,同時於東海中文碩士班(2018-)就讀中。


身懷自體免疫疾病,因而對於病人發病後的角色轉換與生命敘事有所關注。北醫畢業論文為《多發性硬化症病人之受苦經驗與疾病敘事》,在東海中文所的階段,則期望透過文化研究,進一步對於疾病與身體有更深入的探索。

研討會論文
  1. 林稚雯(2019),〈找尋位置:一位多發性硬化症女性病人的生命敘事〉,「現代生死學理論建構學術研討會」,南華大學,2019/05/18
  2. 林稚雯,〈回首向來蕭瑟處多發性硬化症生病經驗敘事初探〉,「科技與社會研究生論文研討會」,國立清華大學,2015/10/31
  3. 林稚雯,〈病了之後多發性硬化症女性患者生病經驗與意義之敘事初探〉,「性別與醫療國際研討會」,國立陽明大學,2015/04/25-2015/04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