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怡儒

聯絡資訊

職稱

研究生 (110級)

信箱

電話

更多系所成員

大家好,我是賴怡儒,因為媽媽本身是一位護理師, 從小對醫護環境並不陌生,見到醫護人員盡心為病患無私的付出,非常憧憬這一行,在自己的興趣及家人的鼓勵下,毫不猶豫地選擇念護專,但在護專五年中,透過臨床實習,很喜歡自己可以跟患者一起對抗病魔,哪怕那時的我能做的事情,既使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情,至少能陪伴他一起經歷治療歷程,更確定自己沒有選錯科系,對於護理的熱忱更加堅定。護專畢業後就進入職場工作,工作經驗多與癌症照護有關,因在就學時,曾經有選修癌症護理學的課程及在兒癌病房實習過,所以對於癌症護理有了很大的興趣及熱忱。
除了本身已在醫療領域上班以外,對於醫學及社會的連結,以及在當前台灣社會的醫療場域所面臨的困境,更是充滿好奇。而選擇就讀研究所,是希望自己不能只專注於 醫學方面,應該要在醫學人文好好學習,唯有把這部分的缺失彌補,才能在醫療環境 中有了貢獻,在臨床實習時,老師們常常說不要把醫學商業化,那時的我還不懂這句到底真正的意思為何?但上班了一段時間多少就能體會到這句話所帶來的意義, 曾經聽到有人這麼說「人文關懷本來就是醫學的核心價值」,醫學人文是一種感動的能力, 不但能在診治中對病人發揮疼惜關懷之情,也能因為個人的愛心使病人感受到人的尊嚴與感動,好好的在醫學人文領域耕耘,找到自己所堅信的價值,希望自己未來進入研究所之後,對於癌症病人醫護及全人照護領域方面都有更深入的探討,充實專業技能、深入專業研究行列,遇到任何可以增進自己的機會都想好好把握,我也一定會認 真的去學,我有充足的信心迎接任何挑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