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芳均

聯絡資訊

職稱

研究生 (109級)

信箱

電話

更多系所成員

本身為口腔衛生學系畢業,簡言之,主要投入於社區牙科保健。然而,過去所學受限於較同值性的牙科醫學知識與預防策略,較少機會接觸健康之社會議題的不同視角,這也是我為何沒有選擇研讀牙醫學領域之生物醫學系所,而是報考醫文所的原因之一。進入醫文所就讀的一年期間,從老師與同學身上都有不同的收穫,同學們跨足多個領域且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,對於工作實務經驗幾乎可說是微不足道的我,總能在課堂上與課堂下的討論中獲得啟發。我目前是全職研究生,上課與學習之餘,跟隨著所上老師擔任兼職助理,我認為這提供了機會以提早學習研究方法與經歷研究過程。研究所的學習過程有別於大學,對我而言多了許多挫折,但經歷這段挫折與糾結的過程,會發現自已的視野不同於以往,從中認識了不同面向的自己,我會說這是一段很棒的學習歷程。

    目前欲研究的主題,主要探討台灣學齡兒童高齲齒率的議題,是否因其家長之社會關係的緊密性,以及家長對於口腔健康資訊的可識讀性,而使學童口腔保健行為的施展有所差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