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維欣

聯絡資訊

職稱

研究生 (108級)

信箱

電話

更多系所成員

我是社團法人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的理事長,在網路上習慣使用的帳號為Davis Liao。過去近20年的時間一直在資訊業工作,從1999年開始熱愛貓咪的我就在工作之餘於網路上經營愛貓社群,一路經營至今,會員已有60幾萬人,覺得應該更有實際作為來幫助貓咪,所以在去年成立了愛貓公益協會與位於新店的非營利慈善貓醫院,而最終的願望是期許能成立一個貓咪慈善農場,做到貓咪與人之間的互相照護。
先前透過獸醫師朋友的介紹,了解到北醫大醫文所非常適合做誇領域研究,而我一直想做網路生態如何影響實體動物醫療的研究,因此積極準備報考,也很幸運受到教授們賞識進入了醫文所。
目前規劃的研究方向為下面兩點:
  1. 歷經近20幾年來,網路互動與網路知識散佈,對於畜主在貓咪醫療照顧的認知演變,對於實體的動物醫療影響之脈絡
  2. 貓友網路評價對動物醫療體系發展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