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欣怡

聯絡資訊

職稱

畢業校友 (104級)

信箱

電話

更多系所成員

學歷:
2000  中山醫學院復健系職能治療學系
2019  北醫醫學人文所

經歷:
實和診所、北巿婦幼醫院早療中心、花蓮慈濟、新店慈濟、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社區復健中心、中和職能治療所


我是一名執業多年的職能治療師,工作的領域由診所、醫院,跨到社區,服務對象包括兒童、老人、精神疾患。當初選擇就讀醫文所,是因為在工作環境中依稀感受到個案除了生理、心理疾患之外,更多受到社會文化環境壓迫的苦楚,是無法言說及改變的。進入醫文所學習,社會學、人類學、生態學的多元課程,讓我知道可以從這麼多不同的觀點去理解個案、自己正在從事的職業以及整體制度和環境。學習過程中,老師的指導及同學們熱烈的討論,也幫助我開拓視野。我的論文是以社區職能治療在台灣長照體系下的發展為題,訪談了多位目前在社區工作的職能治療師,了解長照制度設置過程中的執業概況。研究收穫良多,並對於在長照制度下未來專業間的發展和整合有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