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Dec2023

【Celia Roberts教授工作坊】

【Celia Roberts教授工作坊】
國際知名社會學者/也是女性主義學者Celia Roberts教授即將在12月訪台,也擔任醫文所的訪問學者。
Roberts教授長期關注生育政治議題,出版許多重要著作,像是與Sarah Franklin合寫的Born and Made: An Ethnography of Preimplantation Genetic Diagnosis (2006), Messengers of Sex: Hormones, Biomedicine and Feminism (2007), Living Data: Making Sense of Health Biosensing (2020);2019年跟幾位學者合編Routledge Companion to Actor Network Theory。
Celia Roberts教授的介紹:https://researchers.anu.edu.au/researchers/roberts-c
今年10月他和澳洲學者共同出版的新書Making Bushfire Babies: Reproduction and Climate Crisis in Australia,討論氣候變遷帶來的問題,特別是針對澳洲野火帶來的末世感,如何影響男女性的懷孕經驗和對未來生活的想像。這本書有許多精采的社會學和STS分析,也跟當地的政策和公共衛生進行對話。
此次的訪台將會有兩場公開演講,和一場讀書會。
12/12 (二)在北醫醫文所,講題是Searching for Reproductive Epigenetics Online: Smoking foetuses and their mothers 。內容是近年相當風行的生育表徵遺傳學(Reproductive Epigenetics)。
12/14(四)在台大社會系。Celia在台大的這場演講將會談他新出版的新書Making Bushfire Babies: Reproduction and Climate Crisis in Australia。
11/22日(三) 讀書工作坊
為把握這樣難得的交流機會和發憤圖強讀好書,醫文所和台大社會系共同籌辦一場讀書會,邀請優秀的新生代李佳欣和朱濟廷導讀,也邀請大家一起來討論Making Bushfire Babies: Reproduction and Climate Crisis in Australia這本新書以及一篇Roberts與 Madeleine Akrich等人分析歐洲四個國家的生育改革運動。
報名連結: https://forms.gle/k7n2w1mE51MXZURb8
以上三場活動都需要事先報名。
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跟施麗雯老師(lwshih@tmu.edu.tw)聯絡。